close


9789868951655

 


試讀心得:

未來,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看到作者描繪出的時空背景,總是讓閱讀的我不禁思索著,
未來或許真的會變成他所寫的那樣。
電線地下化、高級公寓聳立、孕母機器人、人刑...等,
這些科技的進步一步一步的充斥、取代生活的不便,
縱使科技與人倫道德有所衝突,時間也將會解決這些看似難以超越的困難。 


我想科技有一天“一定”會進化到上述那樣。
只是一直到書末,主題圍繞在『意識』上,這點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
甚至無法用大腦理解會有那麼一天,虛擬和現實可以來回穿梭。
如果意識可以被抹殺、操控、支配,那我們還需要真正的肉體嗎?
即便大腦可以超越極限,身體還有心也不行。
如果,如果連心都能被操控那我們還能是自己嗎?還能是“人”嗎?
我想,我不願意去相信。


科幻作品,看著看著總會覺得如果真的到來,不曉得該以怎樣的心情來面對?
會是無奈的接受還是歡喜的贊同?會希望那天早點到來還是稍微在慢一點到?
我想我是後者,或許是因為還沒準備好迎接那超越自身理解的科技化時代。

活動海報-W60XH80-示意

 

講題:文學跨界相對論--預言純文學與推理小說的未來式
時間:2/19(五)19:00~20:45
地點:世貿一館藍沙龍(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一樓)
主講人:游善鈞(《神的載體》作者)
    平路(名作家,《黑水》作者)
    既晴(推理作家/評論家)
 

※活動全程免費入場,並將送出限量作者簽名贈書

 
游善鈞,曾獲聯合報、時報、教育部等文學獎、優良電影劇本獎等獎項,並推出第一部長篇推理小說《神的載體》的文壇重量級新星。
平路,當代最卓越的名家之一,創作技巧、文字錘鍊、題材縱深皆豐富多元。以震驚台灣社會的「媽媽嘴事件」,書寫出少女佳珍幽秘內心世界的長篇力作《黑水》。
兩位實踐新型態小說的不同世代名家,與台灣推理名作家/評論家既晴,在精彩的三方對談中,介紹分享純文學與推理小說的魅力,以及兩者間「跨界」的嘗試作法、並在融合後,屬於台灣本土小說獨有的文學體裁全新可能。


圖片來源:秀威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咪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