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llpaper

  蜂蜜幸運草

  早在幾年前就已經從漫畫紅到動畫、劇集與電影,到現在才來補的我真是(扶額

  其實我向來都對這種純愛電影苦手,但沒想到它給我的後勁力是如此之強!



 hagumi

  整部電影著實是 花本育(蒼井優) 的巨幅水彩作品,

  而小育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畫布前拼命的作畫,甚少與人交流

  不過我喜歡她那種瘋狂、不在乎世俗的眼光,用力揮灑顏料在畫布上的樣子。

  或許在創作時是那麼的孤獨,但卻都是幸福

  (還有不得不說小優飾演的はぐ實在是太符合太可愛了 > <

 honey and clover_20131122201915

  比起 竹本(櫻井翔) 我更喜歡 森田(伊勢谷友介) 他整個就是一個藝術家

  狂放不羈、以自我為中心,總認為自己最棒 (前提是他很有實力

  對鏡頭比中指、燒掉作品,都代表他對這些商業藝術的不滿。

  而這之所以他才可以影響小育 (雖然對竹本來說不公平了些

  害我不小心也被他那種個性吸引了www

 clover

  而竹本其實很討喜,

  沒有多餘的原因,就只因為他那份真誠、純粹的心

  喜歡他就只是單純的去喜歡一個人,

  發自內心的因為喜歡的人愉悅而愉悅...  

  雖然他終究不能成為影響小育的人,但他面對愛情的樂觀是令人值得學習的。

 future

  也許在電影裡表現得不是很強烈,

  但我喜歡主角群們偶爾會說到

  “今天起十年後,我想知道我會是做什麼的”“我只是想知道未來我們會變得怎麼樣”

  而這些也是他們互相影響了其他主角群對人生的疑惑。

  很明顯的這不就是青春時該有的煩惱嗎XD

 teacher

  尤其是 幸田教授(銀粉蝶) 和 花本教授(堺雅人) 的對比性,

  兩人的對話彷彿打破了內心小孩不得不去面對現實的玻璃心

  在現實裡 幸田教授 絕對正確,但也一箭穿心的道出藝術(現實)的殘酷。

  比起要讓一般大眾了解你的創作是藝術之前,這項藝術會先變成商品

  比起自尊心與生活你到底要選什麼,這真的是極為殘酷的
 

 1178272842_0

  以前我不懂為什麼小飛俠不想長大,但現在我懂了

  因為長大要付出代價,要面對現實的殘酷,看盡社會的黑暗...等。

  或許就像森田可以大學讀八年都不畢業就只是想要像小育那樣自由自在的創作吧!?

  細細一想,人生真的滿短暫的,

  因為大部分的人,想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的時間是很少的 (好拗口

  所以許多人都無法得到真正的快樂

  可惜的是時間不會因此停下,而是我們要自己去面對...

 love

  談到單戀 (寫了老半天才進入主題

  經典的就是“我愛的人不愛我,愛我的人我不愛”

  這種惡性循環要持續到什麼時候阿 (不經吶喊著緣分什麼時候才會到 > <

  在 竹本/山田/真山/花本教授 上都可以見到

  不禁問:
為什麼我們要喜歡對自己無感的人呢?

  明知這是沒有結局的戀愛,卻又無法停止愛戀的心...

 HC-photo011

  電影的最後每個主角群都沒有清楚交代到底誰的戀情有無成功,或誰選擇了誰,

  開放式結局或許觀眾無法接受,

  但這就是 羽海野千花 要給我們的另一種學習。

  所以我能理解為什麼這套漫畫會紅 (雖然我沒看過原作

  原因不是少女漫畫常常訴諸的愛情,

  而是羽海野千花賦予了青春校園生活裡逃避不了且必須煩惱的人生走向

  在青春故事裡的內心思考更是使這部純愛電影不流於俗套。


 4886

  總結:

       青春真的是甜蜜又苦澀。

       單戀時僅僅對方的一句謝謝,

       眼神的交流、對方說的每句話都小心翼翼的收藏在心底。

       但我卻沒能為喜歡的人做些什麼,也不夠勇敢的告訴對方,

       更不可能像 山田/竹本 那樣把喜歡的人推給別人

       所以我總是輸在看到愛情瞬間的起跑點上

       或許我根本沒那麼的喜歡對方吧

       等到哪天我遇到我很喜歡很喜歡的人出現時,我希望我可以勇敢的告訴他。


       最後

       青春真的有好多令人快樂、煩惱的事存在,

       在面對感情、未來的道路上,總是有迷惘、受傷與不知所措的時候...

       也許還會抱怨老天為什麼要讓我們走這麼遠的路,做這麼多無意義的事

       但這些或許是為了讓我們找到真正自己的必經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咪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