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31033-DZX3IED

  京都!! ((衝著這字

  本來春季沒有列入清單,但聽說風評不錯,就來給他看一下...

  不看還好,沒想到看了我更愛京都了 > <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找一齣電影或電視劇來體會一下京都的文化或場景,

  滿足一下我不能飛去日本的遺憾 ((哭 說實在比起東京我更愛京都


  
鴨 (簡稱) 的故事雖然有些老梗,也沒有什麼新意~

  就描述一名財務省官員回家鄉經營旅館的成長故事。

  但重點真的不在劇情,在京都的文化、場景、禮節...等 (看著看著我也想去了啦



---2

  收購房地產業者對於 上羽や 遲遲不肯交出土地而感到不滿

  該公司派出收購專家 衣川周平 (椎名桔平) 來解決這個問題。

  開頭馬上利用京都特色和聯繫兩人的 上羽や 所展開...

  利用京都特色來舉例,

  理由的對比性不只更加突顯兩人的不同性格,也帶出從不同視野看京都的特色

  兩人一搭一唱那種趣味性十足 (我很喜歡 >///<

-1

  上羽 鴨 (松下奈緒) 說穿了就是心高氣傲的女孩

  雖然是財務省菁英,但喜歡以自己眼光來審視別人...

  什麼都不明白就用自己專業領域來插手旅館的經營,而這樣的方式是無法獲得員工的心。

  雖然不喜歡認錯、固執己見,但我喜歡的一點是她不服輸的態度,

  明知不可為但會盡力去做,害怕風險又能成什麼大事阿
  
-2

  有時傳統想要跟隨潮流演進,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拿捏得妥當自然會興起潮流,相反的有時地方文化特色可能會失去那份既有的意義。

  京都旅館老闆娘組合公會 對於種種禮節規矩都相當尊重並遵守,

  跟追求章程、法律效力與新穎改革方式的年輕人來說確實形成一種對照。

  題外 梅垣屋老闆娘 梅垣鈴風 (若村麻由美) 太有氣質太美了 ((連名字都這麼好聽

--1

  大東!!! ((什麼我根本不知道他有演

  吶喊結束,稍微說一下在旅館經營的部份,

  跟上季《dinner》裡一樣都有請雜誌採訪來行銷宣傳,dinner 更請了知名部落客

  看來不管是經營什麼,行銷宣傳已經是現在不可或缺的一項...

  在接下來的往後幾集應該也是圍繞著如何經營旅館的 鴨 成長過程與面對的種種問題

  也由這些過程中帶出京都文化的特色與場景 (最吸引人的就在這裡

--2

  服務業宗旨就如劇中 鴨 所說的

 “旅館的高級與否,不是由員工決定,而是由客人決定的”

  細微體察客人的心思,滿足客人的需求,這份用心可以在 上羽や 的員工看到

  經營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的,我期待劇集裡的 鴨 能帶我們一起學習、成長。

  
  最後推薦給喜歡

  經營管理 / 熱血 / 喜愛地方文化 / 觀光 的人

 
  去過京都想懷念一下也可以看這齣喔!! ((根本就是拍來介紹京都的啦 XD


  圖片來源: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咪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